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20万 美国确诊病例破百万

2020年04月29日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20万 美国确诊病例破百万

  中新社北京4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28日最新数据显示,中国以外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2869875例,全球累计死亡病例超20万例,达到202597例。另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29日7时32分,全球确诊病例超311万例,死亡病例逾21.6万例。美国确诊病例和死亡病例数全球最多;欧洲多国计划放松管制;亚洲部分国家疫情出现反弹。

  美国:确诊病例超百万 特朗普称“最糟糕的日子已过去”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成全球首个确诊病例过百万的国家。截至北京时间29日1时30分,美国确诊病例已达1002498例。美国总统特朗普28日在白宫就支持受疫情影响的小企业发表讲话称,病毒大流行最糟糕的时刻已过去,美国人期盼重启国家经济。

  美国国会众议院多数党领袖、民主党人斯特尼·霍耶同日称,受疫情影响,众议院将不会在下周复会。

  美国首席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奇28日表示,“第二波疫情几乎确定还会回来”。

  美国海军同日证实,“基德”号驱逐舰上确诊人数已升至64人。

   欧洲:西、法、葡公布“解封”线路图 俄罗斯延长放假至5月11日

  截至当地时间28日18时,意大利累计确诊达201505例。自5月4日起,意大利将逐步采取解封措施。复工后,所有工作场所都必须遵守严格的防疫规定。

  截至北京时间29日7时左右,德国累计确诊病例159735例,较前一天新增977例,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系3月17日以来连续两天降至千例以下。

  西班牙首相桑切斯28日发表讲话,西班牙将分四阶段降低国家紧急状态,并计划在6月底结束紧急状态降级阶段,逐步走向正常状态。截至当日,西班牙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308例,是该国3月14日进入紧急状态以来最低值。

  此外,法国与葡萄牙也计划放松管制。法国总理菲利普28日向国民议会提交了自5月11日开始逐步解除全国限制措施方案。他同时表示,如疫情不允许,不排除整体推迟“解封”进程,并再次实施限制措施。法国政府网当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129859例。葡萄牙的国家紧急状态也将于5月2日结束。

  截至当地时间28日,英国确诊病例累计达161145例。英首相约翰逊当日率民众向在抗疫一线殉职的工作人员默哀一分钟。

  俄罗斯总统普京28日宣布,决定将全国放假延长至5月11日。俄境内目前共确诊病例93558例。另据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截至28日共有960名现役军人确诊。

  奥地利政府28日说,将进一步解除应对新冠疫情的限制措施,允许最多10人聚集。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同日发表全国电视讲话,宣布放松各项防疫限制措施的确切时间表,同时强调希腊将持续处于戒备状态。

   亚洲:日本疫情出现反弹 沙特累计确诊破2万

  日本28日单日新增病例近300人,增长幅度再次变大。原定于5月6日到期的紧急事态宣言或再延长。针对在家进行疗养或在酒店隔离的轻症患者,日本厚生劳动省29日公布了一份重症前期症状自查清单,要求出现相关症状者尽快采取医疗措施。

  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9日通报,截至当日零时,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10761例。韩国中央应急处置本部防疫总括组长尹泰皓28日表示,距离韩国境内报告首例确诊病例至今正好百日,韩国正经历国家危机局面,当前疫情形势趋稳,但仍处于“进行时”。

  新加坡卫生部28日说,截至当日12时,该国新增528例确诊病例,累计确诊14951例。

  土耳其卫生部长科贾28日公布最新数据,该国累计确诊114653例。土耳其航空公司当日宣布再次延长停飞时间至5月28日。

  沙特卫生部28日通报,沙特确诊病例累计破2万,达20077例。

  据孟加拉国卫生部门28日发布数据,过去24小时内,该国日增病例数现新高,累计达6462例。

  拉美及非洲:巴西确诊破7万 埃及紧急状态再延长

  拉美地区,巴西和秘鲁仍是疫情最严重的两个国家。截至28日18时,巴西确诊病例破7万,为71886例。秘鲁累计确诊28699例。

  阿根廷28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24例。阿根廷总统费尔南德斯当日视察位于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郊外的一处方舱医院。这也是自该国疫情发生以来,费尔南德斯首次公开外出进行视察活动。

  乌拉圭卫生部28日发布疫情日报显示,该国确诊病例累计达625例。政府于当日起对国内208家重点养老机构进行病毒筛查。

  目前,非洲疫情最严重的是南非和埃及。埃及在全国范围内实施的紧急状态自28日起再延长3个月。埃及卫生部28日称,埃及境内累计确诊5042例;南非卫生部28日确认,该国累计确诊4996例。

  另据世界粮食计划署28日预计,非洲9国约2000万民众正在面临食物短缺,未来3个月,人数将升至3400万。(完)


(责任编辑:符仲明)

精彩图片

全球新冠肺炎累计死亡病例超20万 美国确诊病例破百万

2020-04-29 15: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