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经济急剧衰退,美国赤字或将激增

2020年04月27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26日报道 法新社华盛顿4月24日刊载题为《美国经济急剧衰退,国会预算办公室预计赤字激增》的报道称,越来越多数据显示,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严重损害。在此背景下,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当地时间周五表示,美国今年的预算赤字将激增至3.7万亿美元(1美元约合7.1元人民币)。

  报道称,这一数字是国会预算办公室上个月给出的预测值的三倍多。为帮助受封锁措施影响的工人和企业,国会此前匆忙制订了多项援助计划,总价值接近3万亿美元。

  国会预算办公室主任菲利普·斯瓦格尔在一篇博文中说,全美大多数企业要么仍未开工,要么大幅降低产能,美国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预计将下降12%,平均失业率为14%。

  斯瓦格尔写道:“受疫情相关因素影响,经济将在2020年二季度急剧萎缩。”他指出,国会预算办公室在进行预测时考虑到了联邦政府救助计划的预期影响。

  报道介绍,新预测值比4月初公布的预测值还要糟糕得多。国会预算办公室是在回顾了经济数据后作出新预测的,当地时间4月24日劳工部的数据显示,自3月中旬以来,失业人数已飙升至2600多万。

  私人数据和政府报告还显示,房屋销量暴跌,因为消费者变得更加悲观,减少了开支。

  此外,由于航空旅行几乎全部停摆,美国商务部当地时间周五报告称,耐用消费品新订单下降14.4%,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波音飞机订单遭取消——原因有二:疫情以及波音737MAX危机。该机型由于发生过两次致命坠机事故而被禁飞一年多。

  报道称,这些令人忧心的报告只反映了3月的情况,而经济学家预计4月形势会全面恶化,因为经济活动停摆范围更广,且持续了一整月。

  美国致同会计师事务所首席经济学家戴安娜·斯旺克在一份分析报告中写道:“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导致突发且严重的经济衰退。那些期待经济迅速恢复的人忽略了各种障碍。”

  美国佐治亚等州正在尝试恢复常态,但斯旺克说,经济重启“将由于各国、各地区不尽相同的重启速度而进一步复杂化”。

  斯瓦格尔说,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随着封锁措施陆续被取消,今年下半年经济增速将有所反弹。但他警告称:“经济和劳动力市场面临的挑战预计将持续一段时间。”

  国会预算办公室预测今年三季度美国经济将增长5.4%,四季度将增长2.5%。

  斯瓦格尔说:“消费支出的增加预计将抵消这段时期内商业投资的下滑,使经济回归正增长。”

  报道称,2021年美国的实际GDP预计将增长2.8%,这一增速远低于此前的预测值;预算赤字将降至2.1万亿美元。

  与此同时,由于美联储承诺无限量购买美国国债,国会预算办公室认为,到9月本财年结束时,联邦债务与GDP之比将升至101%。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经济急剧衰退,美国赤字或将激增

2020-04-27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