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微电子巨头欧姆龙公司原社长立石义雄患新冠去世

2020年04月21日 16:04   来源:海外网   

  

  立石义雄(日本时事通信社)

  海外网4月21日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21日报道,日本微电子巨头欧姆龙公司原社长立石义雄因感染新冠病毒,于21日在京都市内医院不治去世,终年80岁。葬礼由其近亲主办。

  京都市政府表示,立石义雄于4月2日出现发热症状,5日在医院被诊断出肺炎,随即住院治疗。6日,其新冠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此后一直在医院住院。

  立石义雄出生于日本大阪市,是欧姆龙(原名“立石电机”)创始人立石一真的第3个儿子。他于1963年加入欧姆龙公司,1987年,他47岁时成为社长,任职时间长达16年。立石义雄在1990年将公司名称变更为“欧姆龙”,任职期间,他将欧姆龙集团发展壮大,海外营业额扩大了4倍,成为世界微电子行业领先巨头。他还积极参与财界活动,于2007年就任京都工商会议所会长,一直干到今年3月,共13年。

  2002年,立石义雄在深圳为其电子部件(深圳)有限公司举行开业典礼时表示,成功入世后的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的焦点。公司决定把其电子元器件生产基地转移到中国,成立了仅次于日本总部的中国本部,在“两岸三地”建立起十八家法人公司,志在中国创建第二个欧姆龙。

  (原题为《欧姆龙公司原社长因新冠肺炎去世 曾立志在中国创第二个欧姆龙》)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日本微电子巨头欧姆龙公司原社长立石义雄患新冠去世

2020-04-21 16:04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