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官员:疫情或让非洲失去半数就业岗位

2020年04月09日 07: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4月8日报道 外媒称,非洲国家领导人对联合国发出警告说,如果数百万非洲人因新冠肺炎疫情而失业但得不到国际社会援助的话,非洲经济可能崩溃。

  据《俄罗斯报》4月7日报道,贝宁总统帕特里斯·塔隆指出,“富裕国家斥巨资”刺激本国经济,但贝宁和“大多数非洲国家”一样无钱抗击疫情。

  专家指出,鉴于一些非洲国家的政府公然承认无力帮助本国国民,非洲许多经济行业的命运可能成为新冠疫情永久性损害发展中国家生存的鲜明例证。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非洲区域局局长阿洪娜·埃齐亚孔瓦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非洲的劳动力市场由进出口决定。而各国进出口的关停意味着许多非洲国家的经济将被冻结。”她说,在新冠疫情得到控制之前,非洲国家可能损失50%的就业岗位。航空、服务业、原材料出口、矿业和农业受害最深。阿洪娜警告说:“我们将看到非洲经济和生活来源完全崩溃。这种对非洲生活来源的破坏将以我们前所未见的方式发生。”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执行秘书薇拉·松圭今年3月表示,非洲可能需要把医疗卫生开支扩大到史无前例的106亿美元(1美元约合7.1人民币)。而在财政收入减少的情况下,相关开支可能成为许多非洲国家的长期包袱。该委员会强调,非洲目前的脆弱状况在经济受损的条件下将更为严重,所受的伤害也将比其他各洲更大。因此国际社会应采取紧急行动保住非洲3000万可能消失的就业岗位,尤其是在旅游和航空运输业。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已收到约20个非洲国家的紧急资金请求,涉及金额高达数以十亿美元计。美联社报道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至少为两个因疫情而经济滑坡的西非国家批准放贷。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频道报道,非洲50多个国家中半数以上已采取宵禁、禁止离家出行等严厉隔离措施,以阻断新冠病毒传播。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联合国官员:疫情或让非洲失去半数就业岗位

2020-04-09 07:4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