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新冠疫情重挫葡萄牙文化产业

2020年04月04日 11:55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里斯本4月3日电(记者赵丹亮)葡萄牙文化业协会3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3月至5月,葡萄牙全国有近2.5万场文化活动被取消、推迟或叫停。

  葡萄牙文化业协会援引3家著名售票公司对364家文化公关公司的调查数据,因疫情影响,原计划的舞蹈、音乐、戏剧、表演和会展等文化活动中,7866场被取消、15412场被推迟、1537场被叫停。

  文化业协会表示,疫情危机史无前例,对葡萄牙文化市场造成重创,文化公司和从业人员都会因收入断崖式下降而面临生存危机。

  协会说,葡萄牙文化品牌“里约摇滚音乐节”原定6月在里斯本举行,已邀请国际知名乐队和音乐家前来助阵,但因疫情日益严重,主办方不得不将音乐节推迟至明年举办。

  根据葡萄牙卫生总局3日公布的数据,葡萄牙确诊病例累计达9886例,死亡246例,疫情防控面临较大压力。

  葡萄牙总理科斯塔表示,4月将是葡萄牙抗疫最关键时期。卫生部门预测,疫情拐点可能5月底出现。总统德索萨2日宣布将国家紧急状态延长15天至4月17日。在国家紧急状态第二阶段,葡政府获得更大授权,将采取更严厉措施限制人员出行。


(责任编辑:苗苏)

精彩图片

新冠疫情重挫葡萄牙文化产业

2020-04-04 11:55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