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国际知名投行:油价下半年将回升至40美元或以上

2020年04月03日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瑞银财富管理投资总监办公室(CIO)表示,预计布兰特及WTI油价在6月末保持在20美元, 随着疫情褪去及经济复苏,油价下半年将回升至40美元或以上。

  美国总统特朗普突然发推文,声称沙特阿拉伯王储Mohammed bin Salman及俄罗斯总统普京曾经对话,并计划减产1000万至1500万桶,消息刺激布兰特及美国WTI油价一度暴涨47%及35%,但最新分别回调至29及24美元水平。

  俄罗斯其后否认与沙特进行了沟通。媒体引述一名石油输出国组织及盟国(OPEC+)代表称,沙特与俄罗斯还没有同意减产,不消说减产量,但油价昨天仍大幅收高逾20%。

  国际油价一季度大跌66%,WTI油价最近短暂进入了“1时代”。

  油价暴跌对产油国固然不利,对消费国却是难得的采购机会。其实,所有亚洲经济体均为石油净进口国,低油价反而利于国家改善经常帐,当前亚洲平均石油贸易赤字对GDP占比约-2%。

  同时,产油国却面对“油满之患”,许多商业储油设施已不胜负荷,美国政府甚至计划向油企出租战略石油储备空间。我们预计布兰特及WTI油价在6月末保持在20美元,但随着疫情褪去及经济复苏,油价下半年将回升至40美元或以上。(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记者 温济聪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国际知名投行:油价下半年将回升至40美元或以上

2020-04-03 13:43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