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要求通用汽车生产呼吸机

2020年03月28日 07: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总统特朗普首次援引《国防生产法案》 要求通用汽车生产呼吸机 

  当地时间27日下午,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份总统备忘录,宣布将援引《国防生产法案》的内容,要求通用汽车公司生产呼吸机。

  特朗普在这份声明中表示,“今天,我签署了一项总统备忘录,指示美国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部长使用《国防生产法》所规定的所有权利,要求通用汽车接受、执行并优先考虑联邦政府的呼吸机生产合同”。

  依据上世纪50年代通过的《国防生产法》,联邦政府有权命令私营企业制造医疗用品等关键防疫物资。但据当地媒体报道,由于呼吸机的生产将使用复杂的软件和专用零件,这让制造呼吸机的公司面临包括知识产权、专业工人、安全审核等多个障碍,因此,此前美国政府与通用公司的谈判进行的并不顺利。(央视记者 许弢)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特朗普要求通用汽车生产呼吸机

2020-03-28 07:46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