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中国A股引领亚洲股市上涨 值得投资

2020年03月04日 08: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3月3日报道外媒称,中国股市3月2日收盘大涨逾3%,摆脱上周的重挫局面,因最新经济数据低迷,加大了市场对于中国当局将出台更多稳经济措施的期望,另外,中国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数字下滑,亦协助支撑信心。

  据路透社3月2日报道,3月2日,由基建及地产股领涨,上证综指大涨3.2%,创下2019年3月底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沪深300指数劲扬3.3%,为去年5月以来最大涨幅。

  报道称,近日全球股市重挫,因担心中国以外的新冠肺炎疫情可能演变成全球大流行。上证综指和沪深300指数此前均下挫5%。

  上海一家私募基金的执行董事王明利(音)表示,基础建设类股具有低估值和股价绝对值偏低等优势,投资者预期中国当局将推出政策举措来对冲病毒对经济的冲击,因此股价大涨。

  他并称,从长期来看,A股市场值得投资,因中国的综合实力上升,这从中国管控疫情能力优于其他国家可见一斑。

  另据法新社3月2日报道,在近期全球股市遭遇溃败、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央行释放出台降息等支持措施的信号后,不少股票买家抄底买入。在此背景下,大多数亚洲和欧洲股市2日迎来上涨。

  报道称,上证综指的涨幅领先,上涨了3.2%。香港恒生指数上涨了0.6%。

  这些上涨受中国政府出台刺激措施的希望推动。

  报道介绍,东京股市上涨1%,首尔股市上涨0.8%,孟买股市上涨1.6%,新加坡股市上涨0.3%。马尼拉股市也有所上涨。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外媒:中国A股引领亚洲股市上涨 值得投资

2020-03-04 08: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