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停飞、裁员、降成本 多家国际航司勒紧腰带过日子

2020年02月28日 07:04   来源: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2月27日电 据路透社27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多家国际航空公司宣布裁员、无薪假、削减成本等措施,这让从业者对航空业的前景担忧加剧。

  据报道,德国汉莎航空与荷兰皇家航空“祭出”包括无薪假与冻结聘雇等措施;维珍澳大利亚航空宣布停飞机队的七架飞机,并表示可能对飞机驾驶进行裁员。

  荷航财务长Erik Swelheim在发给公司高管的信息中表示,只允许“绝对必要的”支出,并呼吁将成本水平调整到最低水准,以确保安全运营。

  Swelheim在信中还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对营收造成“非常巨大”的冲击,只有一部分能够藉由燃料与其他成本下滑加以抵销。

  路透社援引总部设在都柏林的券商Goodbody航空业分析师Mark Simpson观点称,航空业整合及燃油价格低廉或许能惠及到一些能够坚持至2021年的航空公司,但一些航空公司很可能等不到景气度复苏的那一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停飞、裁员、降成本 多家国际航司勒紧腰带过日子

2020-02-28 07:04 来源:中新经纬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