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观察:新冠病毒再度“攻陷”多国股市

2020年02月27日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6日报道 外媒称,巴黎、纽约、米兰、首尔……在经历了三周的暂缓期之后,全球股市24日再次被新冠病毒攻陷。新冠疫情在意大利和韩国的扩散再次激起了投资者们的担忧,他们再也没法无视这场危机给全球经济带来的影响了。

  据法国《论坛报》网站2月24日报道,24日收盘时,巴黎CAC40股指大跌3.94%,自年初以来首次跌破5800点关口。法兰克福DAX指数暴跌4.01%,伦敦富时100指数下挫3.34%。意大利股市这个交易日更惨,收盘时米兰富时MIB股指深跌5.43%。

  华尔街的降幅略微小一些,午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跌3.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3.7%。在亚洲,首尔股市受冲击最大,韩国综合股价指数大跌3.9%。香港恒生指数下挫近1.8%。

  报道指出,在个股方面,航空公司股价普遍大跌:法航-荷航集团收盘重挫8.7%,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大跌8.6%,英国航空公司的母公司国际航空集团暴跌9.2%,易捷航空公司更是跌去了16.4%。在其他股市,大韩航空公司股价跌6.2%,韩亚航空公司跌6.1%,菲律宾坎塔斯航空公司大跌7.5%。在纽约股市午盘,达美航空公司股价跌7.2%,美国航空公司重挫9.7%。

  另据《日本经济新闻》2月25日报道,受新冠肺炎疫情势头扩大影响,亚洲和欧洲多国24日的股指接连走低。韩国主要股指比上周末下跌近4%,东京股市虽然休市,但在海外市场,日经平均指数期货出现暴跌。欧洲各主要股指也均出现大幅下挫。新冠肺炎疫情对实体经济的影响大大超出了预期,人们的警惕心理正在增强。

  报道指出,反映欧洲股市总体波动情况的泛欧斯托克600指数也一度下跌约4%。泛欧斯托克600指数刚刚在19日创出历史新高,但眼下乐观的气氛已经荡然无存。

  英国IHS马基特公司上周末发布的2月美国采购经理人指数速报值跌至6年零4个月以来的最低值。而处于历史高位的道琼斯指数也在21日收盘时下跌227点,24日的跌幅更是进一步扩大。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观察:新冠病毒再度“攻陷”多国股市

2020-02-27 07:4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