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驻法大使: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是暂时性的

2020年02月26日 07: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中国驻法大使卢沙野强调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是暂时性的。

  2月25日,中国驻法国大使卢沙野接受了法国第一大新闻台BFM电视台的采访,介绍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恢复经济生产情况。

  卢沙野大使表示,虽然现在中国仍有47000多个确诊病例,但好消息是情况正在显著好转,湖北以外地区新增病例大幅减少,昨天仅有9例,24个省市已连续几日没有新增病例,湖北的形势也积极向好。面对疫情,中国政府非常谨慎,毫不松懈,将会继续采取严格防控措施,巩固这一态势。

  卢沙野大使强调疫情确实对中国经济产生了冲击,但影响是暂时性的。中国政府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统筹推动复工复产,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物质保障,维护经济社会秩序。

  在回答法国人何时能去中国的问题时,卢沙野大使表示,中国没有禁止外国人入境,中国并不是所有地区都是疫情严重区域,只是采取了全国性的防控措施。

  而对于关于在法国出现的排华现象,卢沙野大使认为,看到过有关对华人和亚裔歧视的报道,相信这些只是个案。但是在法国媒体关于疫情的报道评论中存在“中国恐惧症”,这是不好的现象。(总台记者 江华)

 


(责任编辑:何欣)

精彩图片

中国驻法大使: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冲击是暂时性的

2020-02-26 07:49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