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远高于估价!魔方版“蒙娜丽莎”拍出48万欧元

2020年02月24日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4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23日,一个由330个魔方组成的“蒙娜丽莎”在巴黎一场拍卖会上,以48.02万欧元(约合人民币365万元)的价格拍出,远远高于此前预估的15万欧元(约合人民币114万元)。

  据报道,法国街头艺术家“Invader”用330个魔方组成了如马赛克图案般的“蒙娜丽莎”。

  “Invader”于2005年创作这件作品,此后又用魔方组出法国印象派画家爱德华·马奈等绘画大师作品。另外,他还很擅长用马赛克瓷砖在建筑物墙壁上创作。

  此前,拍卖行曾引用“Invader”的话说,“要观看一件作品,您必须退后一步。当你站得很近的时候,这不过是大量的立方体和各种颜色,只有当您后退时,脸才能出现。”“您站得越远,它就越清晰。”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远高于估价!魔方版“蒙娜丽莎”拍出48万欧元

2020-02-24 0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