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不确定性犹存 美股高位回落

2020年02月24日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霍华德·斯韦尔布拉特

  上周三标普500指数再创新高,但在随后的两个交易日里,美股出现“逾期中”的回调,最终标普500指数上周累计下跌1.26%。目前部分华尔街分析师仍然认为,在2020年第一季度,市场可能存在一定的不确定性,但随后这种不确定性将下降。

  上周有多个较为重要的经济新闻和数据引发市场关注。日本2019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环比下降6.3%,远高于市场此前预期的下降3.7%,主要原因是日本营业税增加(从之前的8%升至10%)以及天气因素。而展望2020年第一季度,日本经济前景诸多不确定性犹存。

  美国方面,几个重要的房地产数据陆续公布。美国2020年2月份住房市场指数下降至74点,而市场此前预计为75点,与1月份的75点持平。美国今年1月新屋开工数量(按年化计算)为156.7万套,超过市场预期的142万套,但低于去年12月的162.6万套。美国今年1月住宅营建批准数量达155.1万套,高于市场预估的145.3万套,以及去年12月的142万套。美国今年1月成屋销售数量为546万套,同比增长9.6%,符合市场预期。

  此外,美国今年1月份生产价格指数(PPI)环比上升0.5%,远高于市场预期的0.1%,较去年同期增长2.1%。

  美联储2月19日公布的今年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显示,美联储认为当前利率处于适当水平,与贸易相关的风险有所缓解,全球经济初步出现企稳迹象,但美国经济前景面临的下行风险依然突出。纪要表示,美联储高层认为将利率保持在当前水平足以支持美国经济温和增长、劳动力市场强劲和通胀稳定,也能让美联储有充足时间来评估2019年的宽松政策对经济活动的持续影响,积累与经济前景相关的信息。

  在美国每周例行公布的数据中,美国抵押贷款申请较此前一周环比下降6.4%,购房申请较此前一周下降3.0%,再融资申请较此前一周下降8.0%。EIA原油库存报告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较此前一周增加40万桶,而市场此前预期为增加330万桶。美国上周首次申领失业救济人数为21万,符合市场此前预期。

  苹果公司上周发表了2020年第二财季业绩指引,宣布公司此前基于该财季的营收目标或达不到预期。苹果公司表示,不太可能实现3月当季销售预期,因为其供应链面临压力。苹果今年1月时曾预估,截至3月的第二财季营收料介于630亿-670亿美元,高于分析师预估的624亿美元。(作者系标普道琼斯指数公司资深指数分析师,张枕河编译)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不确定性犹存 美股高位回落

2020-02-24 07:58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