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拿大150家餐厅发起支持亚洲餐馆活动

2020年02月23日 0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法媒称,新冠病毒肺炎所引发的恐惧影响了多伦多的亚洲餐饮业者,他们决定采取行动:多伦多近150家餐馆参与了一项名为“亚洲风味餐馆美食节”的倡议活动。

  据法新社2月19日报道,主办该活动的加拿大中餐及酒店管理协会的会长侯朋朋解释说,举办这一活动旨在“支持餐饮业”并阻止一些商铺“临时关门”。

  侯朋朋指出,自多伦多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来,该地的餐饮业承受了巨大损失,客户流失在30%到70%之间。

  她认为,同世界其他一些地方类似,华人社区自此常常成为种族主义和排外主义的受害者。多伦多当地一家名为“武汉热干面1950”的华人面馆成为众多谣言抨击的对象且不断受到电话骚扰。侯朋朋表示,“很多餐饮业者表达了他们的忧虑和悲观情绪,由此,我们认为有必要做一些事情”。

  报道称,在多伦多郊区的万锦市,“上海石库门家宴”餐馆的老板承认三分之二的客流消失。18日,餐馆得到了万锦市市长弗兰克·斯卡尔皮蒂的支持。市长宣称:“我们这里拥有全北美最好的一些餐馆。”他还同餐馆老板一起进餐,并号召“出来吧,享受万锦市和这里所有的美食餐厅”。

 

  在这家餐厅吃饭的一名24岁当地年轻人也认同这样的理念。他说:“一些人有担忧,这很正常。但是不应该将其当成针对华人的种族主义的借口。我们应当同病毒战斗,而非华人。”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加拿大150家餐厅发起支持亚洲餐馆活动

2020-02-23 08:5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