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港媒:义乌向外国朋友“重新打开大门”

2020年02月23日 0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22日报道港媒称,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暴发之后,位于中国东部制造业中心的世界最大日用消费品贸易中心义乌近日重新开门迎客。在地方政府试图逐步恢复经济活动之际,官员们主动对“外国朋友”表示,“义乌将很快恢复正常”。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2月21日报道,义乌国际商贸城18日重新开张,比原计划提前了三天,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大约一周内没有出现新的确诊病例。

  报道称,义乌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的一名官员在该局社交媒体平台发布的一段视频中用英语说道:“亲爱的外国朋友们,抗击新冠病毒的战斗即将进入最后阶段。义乌将很快恢复正常。请大家放心回到义乌,并遵守政府部门的各项指示。期待看到大家!”

  同一天,同样位于浙江省的绍兴市最大纺织品市场之一中国轻纺城也重新开张营业。据报道,重新开业当天有大约60%的店铺恢复营业,超过1.2万名买家光顾了市场。

  报道称,这两个大型出口市场的开业表明,在病毒对严重依赖贸易推动经济发展的城市造成损害的情况下,地方政府正在试图加快企业复工进程,以弥补订单的损失。

 

  报道同时指出,尽管对经济来说这代表着朝正确方向迈出了一步,但是预计中国距离完全恢复正常还有一段时间,大多数国际航班仍处于停飞状态,从而使得潜在买家难以前来光顾这些购物城和贸易中心。

  在义乌国际商贸城拥有一个摊位的烘焙工具小制造商王曲(音)说,虽然市场是开了,但业务的恢复将需要一段时间。他说:“我打算等疫情进一步减弱之后再开始生产。”

  报道指出,根据官方数据,去年义乌市的进出口总额增至约2967亿元人民币,而非洲和中东则是与该市贸易额最大的两个市场。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港媒:义乌向外国朋友“重新打开大门”

2020-02-23 08: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