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脱欧留下预算“黑洞” 欧盟成员国拒绝买单

2020年02月22日 09:40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2月22日电 英国“脱欧”使欧盟陷入预算困境,奥地利、丹麦、荷兰、瑞典等欧盟成员国拒绝出资,来填补英国脱欧留下的预算“黑洞”。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当地时间2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的欧盟特别峰会上,欧盟各成员国就2021年至2027年财政长期预算争执不下。由于奥地利、丹麦、荷兰、瑞典四国拒绝填补英国脱欧留下的缺口,会议进程持续陷入僵局。

  报道称,英国“脱欧”使欧盟后续7年的财政缺口达到750亿欧元,而被称为“节俭四国”的奥地利、荷兰、丹麦和瑞典表示,不愿为填补缺口支付更多钱。

  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表示,他不打算在最新的协议上签字。

  捷克总理安德烈·巴比什认为,如果“节俭四国”拒绝提供资金,那么“继续峰会毫无意义”。

  此外,德国比较关心气候变化方面的预算,法国则希望为联合防御投入更多资金,一些较为贫穷的成员国则希望欧盟能够继续提供慷慨的补贴。

  欧盟官员警告说,如果各成员国到年底依旧没有达成协议,欧盟将不得不冻结2021年以后的大部分项目。(海外网 张敏)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英国脱欧留下预算“黑洞” 欧盟成员国拒绝买单

2020-02-22 09:40 来源:海外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