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官员建议政府放宽对华旅行禁令

2020年02月22日 08:18   来源:环球时报   

  澳官员建议政府放宽对华旅行禁令 数千中国留学生正通过第三国中转返澳 

  【环球时报驻澳大利亚特约记者 王传军】据《澳大利亚人报》21日报道,为减少旅行禁令给澳大利亚教育业带来的损失,澳大利亚联邦及地方卫生医疗官员已向莫里森政府建议,如果湖北省以外的中国新冠肺炎病例数量没有显示出“实质性增长”,可以考虑在一周后放宽对中国学生的旅行禁令,从而让滞留于境外的近十万名中国留学生尽快返回澳大利亚的大学校园。

  报道称,上述卫生官员表示,如果学生被允许入学,他们“需要同意在澳进行自我隔离,而大学需要做出安排以支持学生的自我隔离”。大学还“需要向学生提供适当的建议,并在学生出现症状后为他们获得医疗服务提供支持”。《澳大利亚人报》称,澳政府正在考虑上述提议。

  澳媒称,就在这一针对旅行禁令的建议提出之际,数千名中国学生正试图通过第三国中转来绕过旅行禁令。澳政府表示,只要学生们在中国以外待足14天,就可获准返澳。路透社21日称,将向通过第三国回到澳大利亚的中国留学生提供1500澳元补助。西悉尼大学发言人对路透社表示,“我们的学生迫切希望尽快前往澳大利亚并开始新学年。”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澳官员建议政府放宽对华旅行禁令

2020-02-22 08:18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