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澳政府设委员会调查林火应对措施

2020年02月22日 07:44   来源:新华网   

  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20日宣布设立一个专门委员会,以调查林火应对措施是否到位,为今后应灾提供建议。

  莫里森说,最近几个月的林火给各级政府带来挑战,因而需要展开全国范围的调查。

  调查委员会名为“林火皇家委员会”。澳大利亚是英联邦国家。按德新社的说法,在澳大利亚,通常情况下被冠以“皇家委员会”的机构可调查特殊公共事件并拥有强大调查权。

  莫里森说,委员会调查对象涉及林火预防、应对以及灾后恢复措施。

  一般而言,澳大利亚州政府担负应对自然灾害的主要职责。委员会将为联邦政府应对这类灾害提供建议。

  “林火皇家委员会”由澳大利亚空军前司令马克·宾斯金、退休联邦法院法官安娜贝勒·贝内特等人领导,预期8月底提交报告。莫里森说,这样一来,“我们可以在下个林火季到来前采纳建议”。

  过去半年来,高温天气和干旱导致澳大利亚多地林火肆虐,过火面积大约1200万公顷,夺去数十人生命,损毁上千座房屋。大火如今大致扑灭。专家提醒,澳大利亚预期半年后遭遇下一个林火季,不容掉以轻心,有必要提前防范。(杜鹃)【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澳政府设委员会调查林火应对措施

2020-02-22 07:44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