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世贸组织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将进一步疲弱

2020年02月21日 0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日内瓦讯 (记者 杨海泉) 日前,世界贸易组织发布2020年第一期《全球商品贸易晴雨表》报告显示,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商品贸易增长仍将呈疲弱之势,全球贸易趋势实时测量读数为95.5,比去年11月份的读数96.6低,也远低于趋势水平基准值(100)。

  世贸组织贸易统计数据显示,2019年第三季度全球商品贸易额同比下降0.2%,尽管第四季度同比增长略有回升,但世贸组织最新贸易晴雨表读数并未显示出全球经济出现持续复苏迹象。本期《全球商品贸易晴雨表》未对新冠肺炎疫情作出反应,预计这一新的全球卫生健康威胁会进一步拉低已低于趋势水平的全球贸易表现,全球贸易前景或因此被进一步削弱。

  世贸组织预测,与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增长将再次下降,尽管官方统计数据要到今年6月份才能证实这一点。报告说,自去年11月份以来,集装箱航运指数(94.8)和农业原材料指数(90.9)进一步下跌,推动了2020年第一季度全球商品贸易趋势实时测量读数下跌。加之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后果及防控努力的有效性将影响商品贸易晴雨表每一个分项指数,但上述指数似已企稳,预计在未来几个月将会上升。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世贸组织报告: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将进一步疲弱

2020-02-21 09:04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