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法媒:阿尔斯通拟购庞巴迪铁路业务

2020年02月20日 07: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法国《论坛报》网站2月17日报道称,法国阿尔斯通公司17日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和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签署初步协议,准备以58亿至62亿欧元(1欧元约合7.6元人民币)的价格收购庞巴迪的轨道交通设备子公司庞巴迪运输公司。而根据协议,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将成为阿尔斯通的最大股东。

  报道称,在去年谋求与西门子合并铁路业务但失败后,阿尔斯通首席执行官亨利·普帕尔-拉法热原本打算走独自发展道路。但这一战略注定持续不了多久。在近几天媒体多次报道阿尔斯通要收购庞巴迪运输公司之后,阿尔斯通17日上午证实说,正在研究收购庞巴迪铁路业务一事,更在傍晚宣布签署初步协议,将收购庞巴迪运输公司100%的股权。后者67.5%的股权目前由庞巴迪公司控制,另外32.5%则掌握在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手中。

  此次收购的价格在58亿至62亿欧元之间,部分以现金支付,部分以阿尔斯通增发新股的形式支付。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承诺将所持股权出售获得约20亿欧元,再追加7亿欧元投资,以持有阿尔斯通约18%的股份。交易预计将在2021年上半年完成。

  如果并购及股权转让最终完成,魁北克储蓄投资集团将成为阿尔斯通的最大股东。

  报道介绍,普帕尔-拉法热称:“庞巴迪运输公司将在一些增长较快的市场给阿尔斯通带来地域和产品制造方面的补充,也能额外提供一些技术平台。这将极大地提高我们的创新能力,让我们在智能和可持续交通方面处于领先位置。”

  此次并购将催生出一个铁路制造业巨头,其年营业收入估计可达155亿欧元。阿尔斯通和庞巴迪运输公司的体量相当:2019年庞巴迪运输公司的营收为74亿欧元;在截至2019年3月的财年中,阿尔斯通的营收为81亿欧元。

  并购之后,阿尔斯通将获得约750亿欧元的未交货订单,大幅高于2019年底的430亿欧元。

  报道认为,剩下的问题是欧盟会否批准。有些专家认为,这次收购碰到的问题会比西门子合并案少一些。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法媒:阿尔斯通拟购庞巴迪铁路业务

2020-02-20 07:3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