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受新冠疫情影响 苹果公司无法实现季度营收目标

2020年02月20日 07: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美媒称,由于中国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生产放缓和需求降低,苹果公司预计无法实现本季度的收入目标。

  据彭博新闻社网站2月18日报道,苹果公司说,由于增产速度低于预期,苹果公司收入的重要来源——iPhone的供应暂时受到限制。苹果在2月17日的一份声明中说:“中国各地开始复工,但回归正常状况的速度慢于我们的预期。”此外,苹果说,由于在中国的门店要么歇业、要么营业时间缩短且客流减少,对iPhone的需求已经降低。

  苹果原先预测,在截至3月的本财年第二季度收入会达到630亿至670亿美元。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分析人士对苹果本季度收入的预测均值为652.3亿美元。苹果说,2020年1月份公布收入预期时,预计工厂从2月10日开始复工。然而,复工过程较慢,因为制造业合作伙伴希望阻止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

  长期研究苹果公司的分析师、美国卢普风险投资公司创始人之一吉恩·芒斯特说:“苹果是唯一有中国风险敞口的大公司,其过去十年在中国基本是成功的,现在要克服成功带来的痛苦。”

  苹果说,在中国之外,产品和服务销售“迄今一直很强劲,符合我们的预期”。 

  报道称,这个总部设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丘珀蒂诺的技术巨头没有公布本季度的新收入展望,但表示形势在“逐渐变化”。苹果说,将在4月的财报电话会议上分享更多信息。

  彭博社此前报道,苹果一直计划在2月开始生产一种低成本的新iPhone,并最早在3月开始销售。尚不清楚新冠肺炎疫情会如何影响这些计划。

  苹果说,尽管无法达成收入目标,但在中国所有的iPhone制造部门都已重新开工。除了iPhone供应受到限制,苹果还提到,由于疫情,无法在中国的零售店和伙伴商店销售产品。从销售收入看,中国是苹果第三大市场。苹果在中国大陆有42家门店,这些门店在2月份的大多数时间里处于关闭状态。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受新冠疫情影响 苹果公司无法实现季度营收目标

2020-02-20 07:3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