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班牙媒体:中国经济有足够能力和担当收复失地

2020年02月20日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9日报道 外媒称,新冠肺炎疫情只会在短期内对全球经济增长造成有限影响。

  据西班牙《经济学家报》网站2月16日报道,许多专家、研究所和政府机构的报告得出的结论称,在经济层面上对新冠肺炎疫情所造成影响的恐惧显然被夸大了,这些报告指出,过去曾肆虐全球的疫情在几个月之后对全球、特别是源头国的经济增长只会造成有限影响,并拿当前的形势进行了比较。

  报道指出,目前,分析人士一致认为,受疫情的短期影响,2020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将下调0.2个百分点,中国的下调幅度为0.5个百分点,而这并非保守估计。

  报道认为,从中期来看,中国经济有足够的能力和担当来收复失地。各国央行没有作出强力反应,也证明了疫情造成的影响被评估为有限。

  《经济学家报》分析称,很明显可以看出,如今经济在短期内受到的影响主要来源于消费和贸易流动,因为这是对健康警报最为敏感的因素,尤其是在病毒源头还不得而知、疫苗尚未问世的情况下。从这种意义上说,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农历新年期间暴发对中国娱乐业、旅游业、交通运输业和保险业等造成了沉重打击。但是,从中期来看,消费增速放缓的可能性较小,因为资本没有减少,而且确保经济长期增长的投资也没有消失。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西班牙媒体:中国经济有足够能力和担当收复失地

2020-02-20 07:34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