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利用区块链促进企业融资

2020年02月17日 10: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7日报道中国国家外汇管理局副局长宣昌能15日在记者会上披露,自春节以来,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累计完成融资两亿多美元,服务企业87家。该消息引美媒关注。

  据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网站2月15日报道,中国一直在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中国的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的试点工作表明,在该平台上申请和获得贷款仅需一天时间。相形之下,申请获得中国的传统贷款可能需要数天或数周时间。

  腾讯支持的在线放贷机构微众银行首席信息官马智涛指出,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可以发挥更大作用,帮助中小企业提高获得出口贸易融资和其他金融信贷支持的效率和便利度。

  马智涛还指出,有了区块链,监管机构可以更好地审查交易,更迅速地应对欺诈活动或风险。

  报道指出,中国外汇监管机构于2019年3月启动了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试点工作。宣昌能说,截至今年2月3日,试点范围已扩大至全国22个省区市,超过170家法人银行自主加入,平台累计完成融资放款159亿美元,服务企业近2500家,其中中小企业占比达75%。

  宣昌能指出,今年1月将湖北纳入平台试点范围,湖北辖内涉外企业也将在出口贸易融资等金融信贷支持方面,享受更多的优惠便利条件。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中国利用区块链促进企业融资

2020-02-17 10:4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