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俄媒:去年俄中贸易额突破1100亿美元

2020年02月16日 09: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2月14日报道“今日俄罗斯”电视台网站2月11日刊载题为《团队合作:中俄贸易额依靠什么增加》的文章称,2019年俄罗斯和中国贸易额突破110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8元人民币)。尽管全球贸易猛然减速,但俄中贸易额持续上升并创历史新高。中国出口的大宗商品为机电业产品。俄企的出口商品中能源、木材和金属占多数。过去一年来,俄非原料商品对华出口有所增长。专家表示,2020年预期双边贸易额不会下降。

  文章称,俄联邦海关署11日宣布,2019年俄中贸易额达1109亿美元,增长2.5%。去年双边贸易额为有史以来最高。去年1月至12月,中国对俄罗斯出口总额增长3.6%,达541亿美元,俄罗斯对华出口增长1.6%,达568亿美元。中国在俄贸易中的占比从15.7%上升至16.6%。

  俄国民经济和国家行政学院国际贸易教研室主任弗拉基米尔·萨拉马托夫称,总体上而言,俄罗斯一贯从中国购买机械制造业产品及电子设备。俄罗斯对华供应的产品中石油和天然气、木材、金属和化肥占比显著。他表示,近年来俄对华非原料商品的出口同样开始增加。

  文章介绍,萨拉马托夫介绍说:“俄罗斯在一系列非原料出口上有所增长。例如,大豆和肉产品供应增加。俄近期打算增加猪肉、锯材和海产品的供应,同时还出现新的非原料出口类型。2019年俄向中国市场提供了750万美元的货运卡车。”

 

  文章认为,未来几年俄中政府计划将双边贸易额提升至2000亿美元。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俄媒:去年俄中贸易额突破1100亿美元

2020-02-16 09: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