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特朗普签署美墨加协定 民主党未被邀请出席

2020年01月31日 08:39   来源:新华网   

  美国总统唐纳德·特朗普29日签署修订后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定”(简称美墨加协定),没有邀请国会民主党领袖出席,致辞时不提民主党“贡献”。

  签署协定仪式当天在白宫南草坪举行,大约400人参加,包括国会共和党领袖、工人、农民、企业代表,以及来自墨西哥和加拿大的官员。民主党籍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民主党籍众议院筹款委员会主席理查德·尼尔等民主党领袖没有受邀出席。

  路透社等媒体报道,缘于民主党人要求,美墨加协定修订部分条款;修订后的协议在国会通过,离不开民主党人支持。佩洛西29日告诉媒体记者,民主党促使美墨加协定作出“巨大改进”。

  然而,签署仪式上,特朗普致辞时绝口不提民主党人“贡献”,仅有美国贸易代表罗伯特·莱特希泽在致辞中感谢国会民主党领袖。

  美、墨、加三国领导人2018年11月底就更新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达成一致,新协定更名为美墨加协定。美国国会众议院民主党人对协定的劳工权益、环境保护等条款不满,要求修订。去年12月,众议院表决通过修订后的美墨加协定,参议院今年1月通过协定。

  特朗普签署协定时,正逢美国国会参议院开始审理针对总统的弹劾案,共和、民主两党争斗激烈。(郑昊宁)【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佟胜良)

精彩图片

特朗普签署美墨加协定 民主党未被邀请出席

2020-01-31 08:39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