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哈萨克斯坦牛肉“进京” 银行金融服务“搭桥”

2020年01月24日 11:01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 题:哈萨克斯坦牛肉“进京” 银行金融服务“搭桥”

  新华社记者吴雨

  春节将至,北京新发地市场一派热闹景象,货车来来往往,人们忙碌地置办着年货。不少心细的采买者发现,这几天有一批来自哈萨克斯坦的牛肉出现在新发地商铺,进入了北京市民的“菜篮子”。但很少有人知道,促成哈萨克斯坦牛肉进京的,是一家商业银行。

  新发地市场承担了北京90%的农产品供应,2019年交易额为1319亿元,是首都“大菜篮子”和“大果盘子”。记者了解到,此次新发地从哈萨克斯坦进口牛肉共计60吨,其中20吨已进入新发地市场,以保障首都节日供应。

  为了这次哈萨克斯坦牛肉进京,新发地日前特地举办了一场仪式。在仪式上,新发地董事长张玉玺在致辞中特别感谢了一家机构——中信银行。

  张玉玺告诉记者,新发地能与两家哈萨克斯坦最大的牛肉出口商签署采购合同,得益于中信银行的牵线搭桥。2019年5月,他跟随中信银行参加了在哈萨克斯坦举办的中哈高新技术企业分论坛,并对当地进行了合作项目考察、业务交流等一系列活动。

  “为推进合作意向能有实质性进展,中信银行通过在当地收购的阿尔金银行为中哈企业提供了一站式服务。”张玉玺说,在金融机构的助力下,中资机构敢于拓展海外市场,引进优质产品,参与“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往来。下一步,新发地将同哈萨克斯坦长期开展贸易,年鲜肉进口规模预计达5000吨,并探索养殖、育肥、屠宰等上游领域的投资合作。

  中信银行业务总监芦苇表示,中哈企业合作项目能在短时间落地,得益于中信集团“大协同”战略引领,以及中信银行总行、分行与阿尔金银行三方的协作联动。

  作为中信银行母公司,中信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已深耕十余年,中信银行充分依托集团协同优势,借助集团在哈萨克斯坦开展项目过程中积累的品牌资源,顺利进入哈萨克斯坦市场,积极发挥金融助推器作用,支持沿线投融资项目。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哈萨克斯坦牛肉“进京” 银行金融服务“搭桥”

2020-01-24 11:01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