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预测:美今年将掀银行合并潮

2020年01月19日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9日报道 美媒援引市场观察家预言称,美国区域性银行面临低利率环境、大型金融机构抢存、贷款客户压力加剧等情况,这些银行今年可能一窝蜂寻求与同业合并,以强化竞争力,这可能导致美国2020年掀起一波银行业整合潮,这波整合潮将是1998年以来首见。

  据美国《世界日报》网站1月15日援引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商业新闻网站报道,Odeon Capital首席金融策略师、资深银行业分析师迪克·博韦表示,今年可能涌现1998年以来最大的一波银行业整并潮。

  报道指出,当年,富国银行并购诺韦斯特(西北)银行,国民银行买下美国银行,花旗银行与旅行者集团,合并成花旗银行集团。

  如今,银行业者再度面临用合并强化竞争力的压力。

  博韦说:“美国各家大型银行都定下扩大市场占有率的目标,做法就是跟大型区域性银行抢生意。这场客户争夺战可能迫使区域性银行再次寻求合并机会,以壮大现金流和营运规模,设法防御大型银行进攻。”

  报道认为,这似乎就是去年美国东南部大型区域性银行太阳信托与布兰奇银行与信托公司合并的主要动机。

  博韦指出,低利率给许多银行业带来冲击。他说:“过去十年驱动银行盈余劲升的利多因素,如今消失殆尽。”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美媒预测:美今年将掀银行合并潮

2020-01-19 07:28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