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媒:中国发展召唤世界顶级建筑师

2020年01月19日 07:24   来源:环球时报   

  美国《福布斯》1月17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发展仍在召唤美国顶级建筑师 美国的珀金斯家族1917年首次在华留下印记,为南京和山东的大学提供规划蓝图。两代人后,该家族同中国的联系更加紧密。家族创始人的孙子布拉德福德·珀金斯多年来在中国22个省份完成了100多个建筑工程。日益增长的中国业务使其成为世界最大的建筑公司之一。

  自他20多年前首次来华后,中国建筑业格局已发生巨变。“过去,这里是狂野西部”,这名77岁的建筑师回忆说,“如今,在这里工作变得更像是在美国或其他发达经济体。这里有许多老练客户。”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建筑市场,为(全球)优秀建筑师提供了大量工作机会——这种势头很可能继续。在美中关系紧张之际,珀金斯仍对中国的商业前景充满乐观。珀金斯说,“人们问我为何愿在这里花那么多时间?我回答说,第一,我爱这个国家。第二,这里有很多无可匹敌的机会。”

  由于中国建筑热潮中涌现出的本土公司拥有庞大的人才库和经验,珀金斯说:“我曾以为中国人不再需要我们。”但不断改进的技术带来对空间和功能不断变化的需求,外国建筑师在华也发现了竞争优势,“他们仍需要西方知识。中国客户了解这一点。”

  中国建筑市场的繁荣已对(世界)建筑业产生巨大影响。美国许多设计师如今都在使用中国的(设计)公司,“因为纽约的绘制店很昂贵。而在这里,有1000人可以一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珀金斯如是说。此外,越来越多建筑材料也来自中国。(作者罗素·弗兰纳里,陈一译)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美媒:中国发展召唤世界顶级建筑师

2020-01-19 07:24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