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补助相关企业7.5亿美元?美国两党呼吁白宫扩大5G投资

2020年01月17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7日报道 台湾媒体报道称,美国共和党与民主党参议员呼吁白宫投入巨资,资助美国科技企业发展5G技术。

  据台湾《工商时报》网站1月15日报道,美国两党议员提出《利用战略联盟通信法案》,拟对研发5G无线技术的企业至少补助7.5亿美元(1美元约合6.88元人民币),同时为在全球部署“可靠与安全”的设备的公司,另外设立5亿美元的基金。

  报道称,共和党籍参议员理查德·伯尔与民主党籍议员马克·沃纳,主导这项提案。

  报道介绍,随着移动通讯营运商开始升级至5G网络,美国国安官员逐渐担忧其他国家相关企业的影响力。

  依据提议的法律,美国政府可望在未来5年,从联邦通信委员会(FCC)无线频谱执照拍卖至少获得7.5亿美元。FCC已在2020年安排两场大型拍卖,可能从美国电信龙头威瑞森电信公司和美国电话电报公司等业者筹集数百亿美元资金。

  法案将筹措7.5亿美元或总拍卖收入的5%,取金额大者。

  报道称,此外,该法案还将为国务卿掌管的多边电信安全基金筹资5亿美元。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补助相关企业7.5亿美元?美国两党呼吁白宫扩大5G投资

2020-01-17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