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缺水,澳小镇要求一周只洗两次衣服

2020年01月16日 07:41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虽然未遭受山火灾难,但澳大利亚马鲁兰迪小镇却在经历另一种水深火热:缺水。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5日报道,作为澳大利亚严重缺水的城镇之一,马鲁兰迪已有3年没下过大雨,今年夏天尤为干旱,流经的河水已经干涸,每天需要用卡车运10-20趟水才能解决当地居民用水问题,卡车司机成了小镇的英雄人物,因为卡车一旦停运,饮用水只能维持3天左右。

  为应对缺水危机,当地政府规定每家每周只能洗两次衣服。居民无力再饲养牲畜,现有牛羊只能送屠宰场。报道称,类似马鲁兰迪这样干旱的地区还有很多,很多牧民不得不卖掉牲畜,背井离乡,打工养家。面对这种境况,马鲁兰迪居民苦中作乐地调侃道,没水没关系,还有啤酒,喝啤酒就没事了。(苗涛)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缺水,澳小镇要求一周只洗两次衣服

2020-01-16 07:41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