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加码开拓中国市场,这家美国巨头拟将在华员工人数翻倍

2020年01月15日 0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月15日报道 外媒称,消息人士透露,高盛集团计划在未来5年内将其在中国的员工数量增加一倍。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月13日援引彭博社的报道称,一位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说,将在华员工数量增至600人是高盛高管制定的5年计划的一部分。

  报道称,2018年升任首席执行官后不久,戴维·所罗门就要求制定未来5年中国发展的详细策略。外资银行正准备进军世界重要经济体,争夺其日益增长的财富,力求在高达90亿美元(1美元约合6.9元人民币)的商业和投资银行业务利润中分得一杯羹。

  与此同时,中国也在寻找新的投资以支持其经济,并吸引外资竞争来促进国内金融业发展。

  报道介绍,作为开放包括资产管理和保险在内的金融市场的一部分,中国政府已制订计划,允许外资投行在今年年底之前完全控制在中国的子公司。高盛正申请将在中国的一家投资银行合资企业的持股比例从33%提高至51%,若年底前获得批准,将寻求全面控股。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加码开拓中国市场,这家美国巨头拟将在华员工人数翻倍

2020-01-15 07:23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