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泰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9年12月19日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曼谷12月18日电 (记者 王国安)在今年两次降息之后,泰国央行18日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1.25%的低点不变,同时再次下调该国今明两年的经济增长预期。

  由于外部风险因素增加和泰铢升值,泰国央行当天将泰国2019年GDP增长预期从9月份的2.8%下调至2.5%,并将2020年经济增长前景从3.3%下调至2.8%。

  泰国央行表示,下调经济增长预期,主要是由于泰国商品出口收缩幅度超过了先前的评估,并且预计复苏的速度将比预期的慢。

  该行预计,作为泰国经济增长主要推动力的贸易出口今年将萎缩3.3%,而此前预测的下降幅度为1%。

  泰国是东南亚第二大经济体,去年GDP增长达4.1%。今年以来,随着内、外部不利因素增多,泰国央行多次下调该国经济增长预期。

  泰国货币泰铢兑美元今年以来升值约7.6%,为亚洲最坚挺货币之一。此前,为抑制泰铢不断升值和刺激经济增长,泰国央行于今年8月和11月两次将基准利率分别下调25个基点,目前的利率水平已处于历史低点。(完)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泰国央行维持基准利率不变 下调今明两年经济增长预期

2019-12-19 0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