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欧佩克+”加大石油减产力度

2019年12月09日 07: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8日报道 外媒称,“欧佩克+”同意加大石油减产力度,将在当前产量基础上,每日再减产50万桶。

  据路透社12月6日报道,沙特和俄罗斯6日牵头达成一项减产协议,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及其盟友承诺进行10年来规模最大的减产行动之一,以避免出现新的石油供应过剩局面并支撑油价。

  沙特能源大臣阿卜杜勒-阿齐兹·本·萨勒曼表示,沙特和其他欧佩克成员国以及以俄罗斯为首的盟友,支持一项可能实际减产多达每日210万桶的计划。

  消息宣布后,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2%,至每桶64美元以上。

  报道称,减产数据包括:“欧佩克+”每日进一步减产50万桶,达到每日减产170万桶,相当于全球总需求的1.7%;另外,沙特继续在其产量配额基础上每日再减产40万桶。

  英国能源视线咨询公司联席创始人阿姆丽塔·森说:“沙特的目标是,不一定要大幅推高油价,而是在沙特阿美刚刚完成首次公开募股(IPO)后,在第一季度为油价提供强有力的底部支撑,以缓和任何可能出现的季节性疲软。”

  文章介绍,“欧佩克+”的石油产量占全球总产量的40%以上。此次采取减产行动的原因是,预计以全球最大产油国美国为首的一些未参加减产协议的国家明年会增产。

  本·萨勒曼称,产油国将于明年3月初再度开会,决定下一步的行动,并补充称,“深信”它们的合作将会继续。

  欧佩克宣布,在每日约50万桶的新增减产规模中,欧佩克将会每日承担37.2万桶,非欧佩克成员每日承担13.1万桶。

  另据德国《法兰克福汇报》网站12月6日报道,经过漫长谈判,欧佩克和其他石油开采国就超预期减产达成一致。相比当前产量,这24个国家计划在未来数月内每天再减产原油50万桶。拥有重量级产油国沙特和俄罗斯的“欧佩克+”从3年前就开始尝试通过限产对油价施加影响。6日,相关协议公布后,油价攀升。专家称,由于2020年上半年欧佩克石油需求量将大幅下降,这一效应可能很快再次消退。因此,很难预测加油站油价的变化。

  报道指出,一年前,“欧佩克+”曾就相比2018年10月每日减产120万桶达成一致。但后来,由于沙特超额完成减产配额,24国的日减产量甚至达到了160万桶。

  根据新协议,“欧佩克+”计划相比2018年10月每天减产210万桶原油。其中170万桶额度已分配给各成员国,其余40万桶额度由以沙特为主的几个成员国自愿承担。与当前产量相比,实际减产量为每天50万桶。

  对于这一决定,沙特能源大臣本·萨勒曼说:“我们希望确保我们承担的额度是可信和可检验的。”他坚信24个“欧佩克+”国家将继续更有效地合作。俄罗斯能源部长亚历山大·诺瓦克说,这一决定不会给石油市场和油价带来影响。

  油价在协议公布后暂时大幅上涨。当日下午,北海布伦特原油价格一度上涨至每桶64.7美元,比前日上涨1.35美元。西得克萨斯中间基原油价格上涨1.08%,达到每桶59.54美元。

  报道称,主要是沙特希望油价上涨,因为该国财政严重依赖石油收入。此外,石油巨头沙特阿美公司即将上市或许也对维也纳欧佩克总部的谈判产生了影响。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外媒:“欧佩克+”加大石油减产力度

2019-12-09 07:3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