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普京说俄白两国将继续推动各领域双边协作

2019年12月09日 07:2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12月8日电(记者李奥)俄罗斯克里姆林宫网站8日发表声明说,俄总统普京当天就俄白联盟国家条约签署20周年向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致贺电。普京说,相信俄白两国将继续推动互利一体化进程以及各领域双边协作。

  声明说,俄白关系建立在多个世纪传统兄弟友谊之上,两国文化与精神相近,签署这一重要文件的历史决定反映出双方就巩固俄白关系的共同追求。俄白两国在一体化与合作方面取得进步,在安全与外交领域进行协调,经贸与地区间关系快速发展,科技创新与大规模人文项目得到落实,普京对此表示高度赞赏。

  普京和卢卡申科及两国政府官员7日在俄西南部城市索契举行会谈,讨论加深俄白一体化的若干重要问题。

  俄白两国于1999年12月8日签署成立俄白联盟国家条约,规定两国在保持各自国家主权、独立和国家体制的同时,建立邦联性质的国家。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普京说俄白两国将继续推动各领域双边协作

2019-12-09 07:2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