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钱不够用,联合国明年要募款290亿美元

2019年12月05日 08:34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联合国气候大会正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召开之际,联合国主管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兼紧急救济协调员马克·洛科克4日呼吁国际社会为联合国2020年的援助行动募捐290亿美元。

  瑞士《新苏黎世报》4日报道称,据联合国估计,2020年,全球将有1.68亿人将需要某种形式的紧急援助,包括粮食、庇护所和健康照顾,人数达二战以来的最高纪录。一是气候变化导致更多极端天气,二是许多地区的冲突正变得更漫长、更紧张,需要更多人道救援。许多成员国还没有交清会费,也是联合国如此大规模募捐的另一重要原因。联合国数据显示,截至今年10月,193个成员国中只有129个缴纳了2019年的费用,约20亿美元。欠费的成员国包括美国等国家。联合国面临十年来最高的赤字。(青木)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钱不够用,联合国明年要募款290亿美元

2019-12-05 08:34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