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本国会通过日美贸易协议 将对美国农产品减免关税

2019年12月05日 08:1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2月4日电(记者姜俏梅)日本国会4日通过日美贸易协议,此举标志着日本完成了日美贸易协议相关国内手续,该协议将于明年1月1日生效。

  日美贸易协议生效后,日本将对价值大约70亿美元的美国农产品减免关税,涉及减免关税的产品有牛肉、猪肉、奶酪和葡萄酒等;日本对美出口方面,空调零部件、燃料电池和眼镜等关税将在协议生效后立即取消。

  日美贸易协议生效后,日本市场上从美国进口的牛肉、猪肉等一些食品价格有望下降,但日本农户将因低价美国产品的流入而面临更加严酷的市场竞争。此外,美国并未取消日本汽车及相关零部件的关税,该协议被日在野党批评为“不平等协议”。

  实际上,日美关于汽车和汽车零部件的关税减免还在磋商中,美国总统特朗普尚未就明年11月总统选举前与日本展开取消汽车关税谈判表态。

  美国总统特朗普和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今年9月25日在纽约联合国大会期间签署初步贸易协议,取消或降低一些农产品和工业产品的关税,但美日贸易谈判的焦点汽车关税并未囊括在协议中。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日本国会通过日美贸易协议 将对美国农产品减免关税

2019-12-05 08:10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