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日媒:在这一重要领域,中企海外收购攻势加强

2019年12月04日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2月4日报道 日媒称,在工业机器人行业,中国企业接连收购海外企业。有数据显示,中国企业在过去4年间收购、出资的海外企业至少有13家。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2月3日报道,中国大型工业机器人制造商——南京埃斯顿自动化最近公布了对德国老牌机器人制造商的收购计划,该公司表示,希望通过收购获取全新的创新性技术。

  报道称,收购对象为1919年创立的德国机器人制造企业CLOOS。该公司以制造焊接汽车用钢板的焊接机器人见长。收购方案已经获得了德国政府的批准,预定年内完成收购。

  此前,埃斯顿相继收购了多家企业,在中国企业中的收购攻势也十分引人注目。

  埃斯顿自动化是以汽车和家电行业用焊接机器人等为主力业务的中国新兴企业。通过接二连三地收购,其2018财年(截止2018年12月)的销售额猛增。

  报道介绍,其他中国企业最近对海外企业的收购也接连不断。生产机器人控制用系统的江苏哈工智能机器人表示,收购擅长生产汽车行业用机器人的德国NIMAK集团。

  报道称,中国是全球最大工业机器人市场,占世界市场三成。中国工业机器人制造商整体的存在感正在提升。预计2019年中国厂商的出货量份额将增至三成左右。日本一家大型工业机器人企业的高管也表示,切实感觉中国企业的实力提升。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日媒:在这一重要领域,中企海外收购攻势加强

2019-12-04 07:1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