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国“黑五”网购破纪录 但仅有“双11”的20%

2019年12月02日 15:2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美国“黑五”网购破记录。据市场研究公司Adobe Analytics最新数据,“黑五”当日全美网购销售额达74亿美元(约520.28亿人民币),不仅成为黑色星期五有史以来销售额最高的一天,仅次于去年“网购星期一”的79亿美元,也成为美国有史以来在线收入第二高的一天。消费者的平均订单价值为168美元,同比增长近6%,也创下了黑色星期五的新纪录。

  不过,相比之下,美国实体店销售业绩则出现下滑。ShopperTrak数据显示,感恩节和“黑五”两天,实体店总销售额较去年下降3%。分析公司RetailNext的初步数据则显示,黑色星期五当天实体店净销售下降1.6%,该公司称下滑幅度较往年放缓。

  与此相比,据双11实时交易数据显示,11日24时,2019年天猫双十一交易额最终定格在2684亿,再次刷新双十一交易额记录。当日00:05:25,2019天猫双11全球成交额就突破300亿元。这意味着,今年美国“黑五”的网购销售额达到“双11”的五分之一。

  ShopperTrak全球零售咨询高级主管Brian Field表示,传统的实体店购物模式不仅受到网上购物的影响,还受到“网上下单,到店提货”等服务的影响,后者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购物类别,不包括在黑色星期五实体店客流数据内。

  “今年有39%线上交易是透过智慧型手机进行,比去年增长了21%,此数据是根据全美百大线上零售商店中的80家交易得出。”奥多比分析公司研究部门“奥多比数位透视”(Adobe Digital Insights)首席分析师希莱纳(Taylor Schreiner)表示,随着圣诞节来临,消费者越来越偏好线上消费,而非排队等候。

  复旦大学美国研究中心教授宋国友认为,新出炉的“黑五”消费数据总体符合预期,但并不是“特别醒目”。“从美国经济增速看,第三季度修正值为2.1%,不是特别抢眼。而且在贸易和全球经济环境不确定性增加、劳动力成本上升等因素影响下,美国企业正在削减投资和库存。这些因素使得民众消费信心、消费动力依然不足。”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研究员陈凤英则表示,现在的“黑五”数据已不能完全说明美国人的经济需求与消费能力,其购物方式日益多元,比如非洲裔和低收入群体不愿使用网购,而去便宜的商店),消费习惯与中国也很不一样,比如美国人喜欢囤积式采购,导致购物高潮之后往往有较长时期低潮。“而且美国处在由传统的消费模式慢慢转向网购等更多选择的阶段。”


(责任编辑:孙丹)

精彩图片

美国“黑五”网购破纪录 但仅有“双11”的20%

2019-12-02 15:27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