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媒:沃尔玛拟在中国新开500家门店

2019年11月24日 09: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3日报道外媒称,沃尔玛11月21日宣布,计划在未来5到7年在华新开500家门店,这将使沃尔玛在华门店数量翻番。中国预计将在2023年成为世界最大的食品杂货市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商业新闻网站11月21日报道,这家总部设在美国阿肯色州的零售商上个季度在华销售额同比增长6.3%,远高于其在全球2.5%的增长率。

  今年早些时候,沃尔玛宣布计划向其中国业务投入超过10亿美元资金。目前该公司正面临来自当地竞争对手和在线零售商日益激烈的竞争。

  该公司21日表示,食品杂货和网购是其在华扩张的主要推动力。该公司还说,未来几年将改造中国的200多家门店,增加更多的自助收银(顾客可以通过刷脸方式付款)等功能。

  报道称,这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顾建章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沃尔玛正通过实施“多业态战略带给顾客更‘新鲜、省钱和便利’的体验”。

  他还说:“我们将继续与中国的伙伴和决策者合作,以加快发展。”

  2016年,沃尔玛把其中国电商网站“1号店”出售给京东——即仅次于阿里巴巴的中国第二大电商公司。如今,京东的网购平台上销售沃尔玛的商品杂货等各种产品。在沃尔玛的约400家中国门店中,有100多家还兼作京东的仓库。

 

  与京东的合作以及在华的进一步扩张使沃尔玛处于更有利的地位,可以利用中国对生鲜日益增长的需求并抵御阿里巴巴等竞争对手。

  报道称,2016年,阿里巴巴推出了盒马鲜生。购物者必须下载盒马APP,并将其关联至阿里巴巴旗下的支付宝账户上。

  根据美国贝恩公司2018年的一份报告,盒马超过一半的订单是网上订单。

  报道称,英国食品杂货销售研究所的亚洲业务部门今年早些时候说,到2023年,中国将取代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食品杂货市场,仅网上销售额就将增长三倍多,达到2050亿美元。

  报道表示,中国迅速壮大的中产阶级、智能手机的高使用率和强大的互联网连接推动了食品杂货网购的发展。

  沃尔玛20多年前进入中国。截至今年1月,该公司在中国有443家门店,包括其主要的沃尔玛品牌和旗下仅面向会员的山姆会员店。

 

  


(责任编辑:张雪)

精彩图片

外媒:沃尔玛拟在中国新开500家门店

2019-11-24 09:59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