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这一市场变火,吸引美国厂商“抢食”

2019年11月21日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1日报道 外媒称,最近,盯上中国市场的“不可能食品”公司(Impossible Foods)和“超越肉类”公司(Beyond Meat Inc)等美国植物“肉”制造商,将需要和中国本土对手抢食这个利润丰厚的市场。后者正在开发水饺和月饼这类当地美食。

  路透社11月19日报道,中国的肉类替代品行业近几个月突然变火,初创公司、传统食品企业及投资人押注那些喜欢跟风的中国消费者将会像美国消费者一样购买植物人造肉。

  报道称,中国火腿生产商金字火腿在10月宣布开始销售与Danisco(中国)Investment共同研发的植物肉后,股价在一周内大涨了50%。Danisco是美国企业杜邦旗下子公司。但是和“不可能食品”公司或“超越肉类”公司不同的是,多数中国的公司不做汉堡,而是聚焦饺子、月饼或是肉丸等本土菜色。

  据英国欧睿国际咨询公司调查,中国“素肉”市场自2014年以来已增长33.5%,去年达到97亿美元(1美元约合7元人民币)。欧睿国际咨询公司预计,到2023年该市场的规模将达到119亿美元。素肉市场包括用来代替肉的植物肉产品。

  “不可能食品”公司已把中国大陆作为未来扩张的头号海外市场,称其Impossible Burger产品可以很容易地在中国菜中被采用。

  “我们有打开中国市场的浓厚兴趣。他们只是在等候我们获得在中国的销售许可。”“不可能食品”公司首席执行官帕特·布朗在被问及该公司是否在与零售商和餐厅方面会面时称。

  “超越肉类”公司执行总裁塞特·戈尔德曼表示,该公司计划为中国市场定制基于豌豆的素肉制品,用于制作饺子和其他食品。该公司计划明年年底前在亚洲开始生产,最终再扩展到中国。

  “味道是一样的。我们的做法并没有阻止我们生产出在中国市场有吸引力的产品。”他说。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中国这一市场变火,吸引美国厂商“抢食”

2019-11-21 07:26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