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向德国这家银行贷款,银行倒贴钱?其实没那么简单

2019年11月20日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20日报道 据德媒报道,德国国有复兴信贷银行宣布准备实行贷款负利率政策。储户存在银行的钱要缩水了?还是银行倒贴钱给客户?都不是。

  德国之声电台网站11月18日报道指出,复兴信贷银行不能直接向私人客户贷款,中间必须通过商业银行。因此,商业银行可以向贷款客户收取一定的办理费用,以房屋贷款为例,手续费率可以达到0.75%。这么算下来,理论上讲只有在复兴信贷银行的负利率达到-0.76%或者更低时,私人用户才有可能真正享受到“借钱还有奖励”的好事。

  该行行长布吕尼希表示,私人建房者未来什么时候能获得负利率的贷款,目前还很难预测。

  根据德国复兴信贷银行计划,“贷款还能得奖励”政策的第一批受益主体可能会是气候保护项目。

  此外,各商业银行和储蓄银行需要首先完成各自软件系统的调整,为负利率创造必要的技术条件。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向德国这家银行贷款,银行倒贴钱?其实没那么简单

2019-11-20 07:25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