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比利时史上最大经贸代表团访华 中国高端零食扬帆海外

2019年11月19日 2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11月19日讯 (记者 柳洁 通讯员 吴凌)11月18日,比利时皇室公主带领600多家企业家参访中国,良品铺子作为中国零食企业代表受邀参与北京访谈活动,并与比利时的“顶级美味大奖(Superior Taste Award)”评审机构——国际风味评鉴所就中西方美食文化进行交流。

  据了解,此次是比利时史上最大经贸访华团,该经贸代表团涉及几十个产业领域,总人数多达632人,创下了比利时王室率团出访人数的新高。也是五年内,比利时皇室第二次到访中国。

  此次,良品铺子作为42个签约企业参与北京签约也意味着,良品铺子代表中国味道走入全球高端美食行列。

  良品铺子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与比利时企业开展更多产品研发,尤其是比利时著名的巧克力,曲奇饼干等领域。

  顶级美味获国际认可

  过去多年来在国际舞台上,中国味道一直是缺席的角色,世界美食的镁光灯总是聚焦在欧美等发达国家身上。

  如今,随着良品铺子的高端零食战略逐渐深入,中国企业频频进入国际美食界的视野。

  此次参访团中的国际风味评鉴所,就是国际食品饮料领域感官分析的权威机构。

  据了解,国际风味评鉴所拥有数百名来自世界各地的“最挑剔舌头”,“顶级美味大奖”是其创立的针对品牌食品与饮品风味品质的奖项,每年评一次,被称为食品界“奥斯卡奖”。

  早在今年7月2日,良品铺子与国际风味评鉴所在沪签约,聘请组委会所甄选的200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米其林主厨、皇室御厨、国际品酒师,为良品铺子的“顶级美味顾问团”。

  这些顶级大师成为良品铺子研发新品的智囊团,他们将为良品铺子的主推新品制定感官分析报告,并基于12-25条专业建议,以供良品铺子在新品上市前进行充分打磨。面对多种种挑剔,良品铺子用一鸣惊人证实了自身的实力。

  今年6月,良品铺子首次参评”世界品质品鉴大会”就获得世界顶级美味大奖金奖,让更多国际美食家关注起中国零食。

  国际运动员青睐的回国伴手礼

  中国味道主动走出去之际,国际友人也在主动“尝鲜”。在良品铺子的家乡武汉,将中国零食带回自己的家乡已经成为国际友人的习惯。

  在刚刚结束的第七届军人运动会中,良品铺子的高端零食就吸引了全球军人品鉴。

  10月26日下午,三位参加军运会女子五项的运动员就专程到良品铺子买零食。丹麦女生HENLE是该赛事的银牌获得者,她说,她和朋友在军运村吃到了良品铺子,觉得非常美味,所以专门在回国前一天来买一些,带回去给身边的朋友们品尝。

  10月28日军人运动员离开武汉之际,数位运动员都选择了携带良品铺子零食作为伴手礼带回自己的国家。

  良品铺子CEO杨银芬认为,中国人的美食文化博大精深,相比较而言,欧洲美食比较著名的就是坚果果干和巧克力和饼干之类,未来国际市场潜力是非常巨大的,应该会有代表性的企业把中国美食带出去,中国零食走出去只是时间问题。良品铺子做好了接受全球最挑剔吃货的准备。

  中国零食出海

  以中国零食为代表的中国味道已经觉醒,近年来正成飞速发展趋势。

  据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2年-2016年,我国零食行业出口呈现出平稳增长态势,5年内增长了15.12%。至2016年,零食行业出口交货值为1574.67亿元,占总销售产值比重为7.1%。

  虽然起步较晚,但国内休闲零食行业企业已纷纷开始海外布局已是大势所趋,这其中,良品铺子成为先行者。

  2018年4月,良品铺子正式启动海外战略,将1亿海外华人及留学生作为主要目标群体。一方面,良品铺子在线上加入“天猫出海”阵营及其他跨境电商平台,直达海外C端消费者;另一方面,良品铺子线下通过B端代理商进驻海外华人商超。

  截至目前,良品铺子已经携100多款美味的零食进入了欧洲、北美、澳洲、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和区域。为此,良品铺子也对海外的供应链进行升级,打通国际物流链路,与海外物流合作建设仓储配送体系。

  2019年双十一,良品铺子全渠道终端零售销售额突破5.6亿元,比去年增幅超40%。在这份成绩单里,一个核心的亮点是,良品铺子今年双十一共把产品卖到了22个国家。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比利时史上最大经贸代表团访华 中国高端零食扬帆海外

2019-11-19 22: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