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各国改善道路安全拯救生命

2019年11月19日 05:43   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纽约电 (记者高伟东)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在世界道路交通事故受害者纪念日致辞中表示,这一纪念日是国际社会反思如何拯救万人生命的机会。每年有130多万人死于交通事故,每年死于车祸的15岁至29岁青年人数超过艾滋病、疟疾、结核病或凶杀的死亡人数。虽然挑战是艰巨的,但通过集体努力,可以在预防这些悲剧方面作出很大成绩。

  古特雷斯表示,2018年联合国启动了联合国道路安全基金,为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的行动提供资金,因为约90%的交通伤亡都发生在这些国家。2020年2月份,联合国将在瑞典举行一次全球道路安全问题部长级会议,以加强伙伴关系,加快行动步伐。

  联合国数据显示,全世界道路死亡事件中有93%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这些国家的车辆占全世界总量的约60%。非洲区域的道路交通伤害死亡率最高。即使在高收入国家,社会经济地位较低者也更容易卷入道路交通事故。联合国呼吁各国改善道路安全,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各国改善道路安全拯救生命

2019-11-19 05:43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