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英国工党拟“国有化”英国电信宽带业务

2019年11月17日 07:32   来源:新华网   

  英国工党打算推动英国电信公司的宽带网络业务“国有化”,以实现英国人免费宽带上网。最大在野党这一竞选承诺令作为私营上市企业的英国电信及其股东“惊讶”,同时遭致执政党保守党抨击。

  工党党首杰里米·科尔宾参加议会选举竞选活动时说:“工党领导的政府将让每个人免费使用宽带……这是21世纪的核心基础设施。我认为它非常重要,因而不能交给企业(运营)。”

  路透社15日报道,工党有意全面升级英国电信公司的基础设施,费用出自专项基金或以增加向谷歌、亚马逊、脸书等信息技术类企业收税方式填补。

  科尔宾说,公众已经被迫支付过高的宽带费用,工党的方案将推动英国经济转型。

  英国电信公司首席执行官菲利普·詹森说,这项计划“非常、非常雄心勃勃”。

  多名分析师说,市场反应相对冷淡,因为投资者预期工党不会赢得定于12月12日举行的议会选举。

  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批评这一计划“不切实际”,说保守党不会动用纳税人数以百亿英镑计税款实现国有化目标。他承诺,保守党领导的政府将在2025年让全光纤宽带进入每一个家庭。

  路透社报道,英国接入全光纤宽带的家庭不足10%。老牌企业英国电信因为服务不到位、缺乏升级网络的动力受到用户、竞争对手和监管机构诟病。(包雪琳)【新华社微特稿】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英国工党拟“国有化”英国电信宽带业务

2019-11-17 07:32 来源:新华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