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聚焦新时代大国关系 阿布扎比战略论坛举行

2019年11月15日 09:38   来源:经济日报   记者王俊鹏

  经济日报阿布扎比讯 记者王俊鹏报道:由阿联酋政策中心与阿联酋外交部联合主办的第六届阿布扎比战略论坛日前在阿联酋首都阿布扎比举行,论坛着重讨论地区及国际局势变化带来的影响及未来发展趋势。自2014年该论坛设立以来,已成为中东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政治论坛,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政治家、学者以及研究人员。

  本届阿布扎比战略论坛的主题为“新时代下的大国之争”。在为期两天的论坛中,来自各国的智库学者就全球军事、经济、科技、能源实力分布以及中东北非地区格局变化展开了一系列深入讨论。论坛还特别设立对伊朗、土耳其、以色列、埃及、伊拉克、叙利亚的国别形势讨论。

  阿联酋外交事务国务部长安瓦尔·卡尔卡什表示,中东地区形势错综复杂、瞬息万变,阿联酋作为地区重要国家在外交政策制定方面不容有失。

  阿联酋政策中心主任伊卜提萨姆博士表示,论坛旨在通过学术研讨准确描述国际及地区政治格局、分析地区热点问题发展趋势、综合判断大国间及地区国家间关系。通过对国际秩序的分析研判,确定影响地区局势发展的因素,以及其所处地位和所发挥的作用,由此对未来局势的发展作出科学性、前瞻性判断。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聚焦新时代大国关系 阿布扎比战略论坛举行

2019-11-15 09:38 来源:经济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