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西媒:劳工奴隶成美加州经济黑暗面

2019年11月15日 0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4日报道 西媒称,墨西哥妇女弗洛尔·莫利纳在人口贩子的帮助下历尽千辛万苦来到美国洛杉矶,希望能靠自己的劳动创造新生活。她被带到一家服装加工厂当缝纫工,日夜不停地工作,居住条件和伙食糟糕,同时还要受老板剥削、威胁和殴打,要求她做工偿还3000美元的中介费。无法忍受这种现代奴隶生活的莫利纳最终选择报警解救自己。

  据西班牙《公众》日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自2001年以来,莫利纳成为美国打击现代劳工奴隶的斗争的宣传人士之一,存在于加利福尼亚州的这一丑恶现象的主要受害者是在农业、家务劳动和纺织业等领域工作的拉美和亚洲裔妇女、儿童和非法移民,也包括一些上门兜售商品的年轻人。加州的非法移民数量居全美之首,令它成为人口贩子贩卖劳工奴隶的理想之地。

  报道称,莫利纳现在积极宣传美国和墨西哥相关会议的成果,努力推动出台打击人口贩运的法律和措施,她还是美国人口贩运咨询委员会的成员。

  目前,她的主要工作内容之一是,在墨西哥和中美洲社区向那些计划前往美国工厂或农场工作的人宣传人口贩卖和劳工奴隶相关知识,以使人们了解前往美国打工的风险。

  她的另一个优先目标是,确保更多的申请人能够获得T签证,这是美国国会2000年出台的一项移民措施,旨在帮助那些配合当局调查的人口贩卖活动受害者。然而非政府组织的调查显示,自2017年1月以来,申请T签证获批准的人数一直在下降,受其影响最大的是来自墨西哥、洪都拉斯、萨尔瓦多和危地马拉的移民。莫利纳表示,部分人士申请签证被拒的原因是未能提供全部证件。以前遇到这种情况,移民官会要求补齐证件,现在则直接拒签。

  这一说法得到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历史学教授凯特·特兰谢尔的认同,她亦表示,特朗普总统上台后,与被剥削和贩卖者的人数相比,获得此项签证的受害者“很少”。

  报道称,除敦促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外,这位专家还强调,生产链和制造商在打击现代奴隶的斗争中也负有重大责任,他们应该实施透明的政策,让消费者在了解每件产品的来源后再作出认真的决定,比如为那些由获得公平工资和工作条件的工人制造的产品支付更高价钱,而不是支持那些雇用童工和非法移民的公司。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西媒:劳工奴隶成美加州经济黑暗面

2019-11-15 07:31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