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汽车在这一国家“逆势”增长

2019年11月12日 07: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1月12日报道 俄媒称,欧洲商业协会(AEB)发布报告指出,中国汽车品牌10月在俄罗斯销售再次创下纪录。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10日报道,今年10月,中国汽车在俄罗斯共售出4112辆;9月份也创下历史新高,达到3553辆。10月份的销售量同比增长14.8%。

  报告指出,销售量最高的是哈弗(1514辆)、吉利(919辆)、奇瑞(676辆)。

  报告还指出,2019年前10个月,中国品牌汽车在俄罗斯的销量超过30210辆,比去年同期增长5.5%。据报道,尽管10月份俄罗斯市场整体下滑5.2%,但中国汽车销量在持续增长。

  据了解,为了谋求新增长点和提升自身竞争力,众多中国车企正通过在海外设立研发中心、建设生产基地、铺开销售网点等方式,拓展海外市场。

  今年6月,拥有哈弗汽车的长城汽车,在俄罗斯设立的图拉州工厂一期项目竣工投产。这是中国汽车品牌在海外的首个涵盖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生产工艺的整车制造厂,项目投资5亿美元(1美元约合6.99元人民币),历时4年,规划年产15万辆,本地化率达到65%。

  此外,吉利、奇瑞、江淮和北汽等中国车企也在加快全球布局步伐,通过并购重组、设立工厂和导入新产品等方式,重点拓展“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市场。

  中国车企的出口得到快速提升。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汽车整车出口104.1万辆,同比增长16.8%;其中,乘用车出口75.8万辆,同比增长18.5%;商用车出口28.3万辆,同比增长12.5%。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中国汽车在这一国家“逆势”增长

2019-11-12 07: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