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境外媒体:“双赤字”加重,美国经济再传“警讯”

2019年10月30日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10月30日报道 境外媒体报道称,美国财政部近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财政年度(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的财政赤字达到9840亿美元,恶化至7年来的最差水平。加上创出历史新高的货物贸易逆差(赤字),“双重赤字”的色彩加强,从中长期来看,有可能带来美元汇率等美国经济和市场的扭曲。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10月28日报道,美国2018年的货物贸易逆差创出历史新高,经常项目赤字也恶化至10年来最差水平,美国经济“双重赤字”的色彩再次加强。经济繁荣时消费和投资变得活跃,贸易逆差容易增加,但本来因税收增加而应该改善的财政却在恶化,这点实属罕见。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净债务国,但如果“双重赤字”趋势加强,必须进一步从海外获取不足的资金。

  报道称,在上世纪80年代的里根政府时期,大规模减税导致内需过热,发生了“双重赤字”。经济的扭曲发展为日美贸易摩擦等,最终为修正美元升值,不得不采取了日美欧的“广场协议”这一激进手段。特朗普也强烈期待贸易逆差的缩小,政府内部出现罕见的卖出美元干预论调。 

  另据台湾中时电子报10月29日报道,从2016年以来美国货币基数下跌23.68%,创下自美联储从创立以来最深、最长跌势。分析师警告,这种情况不应小觑,上一次接近这一跌幅时,是1920年到1921年,最后美国出现了严重的通缩衰退。分析师警告,在1920年至1921年的经济衰退期间,货币基数下降影响货币供应,导致这段期间价格水准大跌。

  分析师休伯特·穆尔曼指出,在货币基数下跌的情况下,可用偿债手段减少,并有可能引发大规模债务违约风险。他认为,金融市场崩溃恐怕又近在眼前,若发生恐酿成严重灾难。


(责任编辑:马常艳)

精彩图片

境外媒体:“双赤字”加重,美国经济再传“警讯”

2019-10-30 07:22 来源:参考消息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