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摩根大通:全球衰退正成为亚太企业担忧的“头号风险”

2019年10月23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0月23日电 (夏宾)摩根大通23日对外公布其亚太区首席财务官与财务总监论坛的调研结果显示,全球领先公司的亚太区首席财务官与集团财务总监将潜在的全球衰退列为未来6到12个月企业面临的头号风险。

  上述论坛参与者包括亚太区12个市场、不同行业的从业人士,所属集团总市值超过6.5万亿美元。

  在来自130家全球公司的150多名受访者中,30%将潜在全球衰退列为企业头号风险,27%的受访者担心全球贸易关税的相关影响,24%担心新兴市场增速放缓。担忧网络安全和英国脱欧影响的受访者分别占10%和9%。

  摩根大通亚太区企业银行主管布里克曼(Oliver Brinkmann)说:“全球宏观经济环境的不利因素是企业首席财务官和财务总监关注的焦点。尽管摩根大通认为近期不会发生衰退,但是未来几个季度的全球增速或将放缓,我们预计2019年全球增长率为2.7%,2020年将降至2.5%。”

  布里克曼也强调,虽然投资者情绪可能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但增长机会仍然存在,尤其是在亚洲新兴市场。

  此外,绝大多数受访者称已做好开展电子商务的准备,45%表示已有针对电子商务的策略,21%表示正在规划阶段。

  布里克曼称,亚太地区占全球电子商务总量的50%以上,到2022年有望增长到70%。“将商业活动迁移到电子平台对大多数企业而言不再是可选项,而是必选项。”(完)


(责任编辑:冯虎)

精彩图片

摩根大通:全球衰退正成为亚太企业担忧的“头号风险”

2019-10-23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