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韩国选秀节目造假被粉丝告上法庭 最高将被罚3000万韩元

2019年10月18日 08:05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韩联社17日称,韩国广播审议委员会已对韩国Mnet公司旗下选秀节目《PRODUCE X 101》投票造假事件进行查处,并将处以1000万至3000万韩元(约合6万至18万元人民币)罚金。

  今年7月,在《PRODUCE X 101》最后一期节目中,采取了观众有偿投票方式决定选手去留,但此前被广泛看好的练习生意外淘汰,表现平平的练习生却最终出道,引发质疑。此后有观众分析发现,第1名至第20名的得票数均为“7494.442”这一特定数字的倍数,引发外界对于选秀举办方数据造假的争议。随后有粉丝组成“查明真相委员会”,并将Mnet公司告上法庭。

  该公司另一档综艺《偶像学校》(2017年)也被指存在造假行为,韩国MBC电视台专门对此进行揭批,多名练习生称“录制过程中有人提前得知竞演曲目,演出C位被临时换掉”。在封闭录制期间,有练习生被公司告知自己现在人气很高。

  韩国广播审议委员会委员长卢雄来称,此次投票造假事件是职业欺诈行为,也是对广大观众的欺瞒。韩国大众文化评论家郑德贤称,韩国选秀节目受到众多人追捧的原因正是在于其公正性,现在部分韩国节目制作方和导演却抛弃这一原则,实在令人遗憾。越来越多的人感到文化领域的公平性正在消失,而此次事件中粉丝们主动调查真相,并运用法律手段维权,也可以看作年轻人对当前韩国社会不公正现象的反抗。(张静)


(责任编辑:单晓冰)

精彩图片

韩国选秀节目造假被粉丝告上法庭 最高将被罚3000万韩元

2019-10-18 08:05 来源:环球时报
查看余下全文